晴時多雲

印度想成為「世界藥房」 需先擺脫對中依賴

2022/05/27 10:17

印度為了成為「世界藥房」,首先要降低對中國關鍵原料藥的依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印度已展開1項野心勃勃的計畫,為了成為「世界藥房」,首先要降低對中國關鍵原料藥的依賴。

《CNBC》報導,按數量計算,印度已經是世界第3大藥物製造國,也是全球成本最低的國家之一。在美國大約3分之1的藥物是來自印度生產,英國也有4分之1的藥物來自印度。

但印度規模420億美元的製藥產業,嚴重依賴中國的關鍵活性藥物成分或原料藥(API)。根據1份政府報告,印度大約68%的原料要從中國進口,因為這比從國內生產還要便宜。但印度貿易推廣委員會估計,印度85%的API來源依賴中國,包括青黴素、頭孢菌素及阿奇黴素。

根據印度政府兩年前推出的計畫,印度今年3月開始在32家工廠生產35種原料藥。根據穆迪(Moody's)印度分公司ICRA Limited估計,這將使印度在10年內對中國原料藥的依賴度減少多達35%。

印度的生產連結激勵計畫(PLI)於2020年中首次啟動,當時印度與中國的軍事情勢處於緊繃狀態。PLI計畫旨在激勵各行各業的印度公司,希望到2025年推動國內製造業產能至5200億美元的規模。

對於製藥部門,印度政府已撥出逾20億美元的激勵措施,鼓勵印度私營公司及外企生產過去一直以來低賴中國的53種原料藥。印度一些大型製藥公司參與了該計畫,包括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Aurobindo Pharma、Dr. Reddy’s Laboratories、Lupin及Cipl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