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拒絕解除制裁 籲俄:允許烏克蘭出口糧食

2022/05/26 15:02

英國向俄羅斯呼籲,應秉持人道精神,讓烏克蘭糧食出口,解救挨餓國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部長Ben Wallace昨(25日)表示,呼籲俄羅斯秉持人道精神,允許烏克蘭糧食出口,以幫助那些因糧食不足正在挨餓的國家。

路透報導,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昨(25日)引用俄羅斯副外長安德烈·魯登科(Andrei Rudenko)的話報導,俄準備為運送糧食食品離開烏克蘭的船隻提供人道主義走廊,以換取解除一些制裁。

Wallace向記者透露拒絕解除制裁的想法,並建議土耳其等黑海國家為烏克蘭的糧食運輸護航。還呼籲俄羅斯:「本著人道精神做正確的事,讓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停止為自己的手段偷糧。我們不談制裁,只談做正確的事。」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進攻烏克蘭以來,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已被封鎖,超過2000萬噸的糧食被困在該國糧倉中。俄羅斯和烏克蘭佔全球小麥供應量的近3分之1,烏克蘭港口缺乏大量糧食出口,導致全球糧食危機日益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