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驚見29.4字頭 中午暫收29.5元升5.6分

2022/05/26 13:08

新台幣驚見29.4字頭,中午暫收29.5元升5.6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回檔,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延續昨日反彈氣勢,早盤一舉衝上29.4元價位,升值近1角,續創3週以來新高,中午暫時收在29.5元,升值5.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79億美元。

聯準會5月貨幣會議紀錄如市場預期,激勵美股收漲,惟台股開高後走低,再度失守「萬六」,昨日漲幅幾乎回吐大半,新台幣匯率走勢與股市不同調,一早在外資與出口商拋匯潮湧現下,最高升抵29.464元,升值9.2分,雖然隨台股走低,升幅收斂,但仍在29.5元附近徘徊,午後是否豬羊變色,觀察外資動向。

Fed 會議紀錄顯示,多數與官員認為 6、7 月各升息 2 碼是合適的。美元指數在跌逾1個月低點後,週三出現反彈,目前回到103附近,美股則全數收紅。

亞洲股市今日漲跌互見,主要亞幣除台幣、韓元走升,人民幣表現依舊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