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糧食危機擔憂加劇 WTO籲各國不要限制食品出口

2022/05/26 10:08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劇全球食品市場的緊張局勢後,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週三(25日)呼籲各國不要阻擋或限制基本食品的出口。

《法新社》報導,伊衛拉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WTO正試圖告訴成員,在出口禁令、限制方面保持低調,不希望這種情況加劇,進一步推高價格。

在伊衛拉發表上述言論之前,印度同(25)日宣布,繼禁止向外國銷售小麥後,將糖的出口額限制在1000萬噸,以保持國內供應和價格穩定。

莫斯科的入侵中斷了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化肥、小麥和其他商品供應。伊衛拉指出,作為回應,現在有大約22國,共41項食品出口限制或禁令。並補充,除了食品本身,還有種子、肥料和其他投入。

伊衛拉強調,WTO希望公開監督能阻止成員國實施這類控制。透明度會有幫助,將有助於向成員或實施這類行動的國家施壓。伊衛拉表示,出於安全因素,可以在短期內這樣做,但這項措施必須是暫時、透明、符合比例原則,讓這些國家知道,這項措施不能永遠持續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