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恐限制石油出口 穩定國內能源價格

2022/05/26 07:26

美國能源價格續漲,加劇通膨情況,拜登表示,不排除限制能源出口抑制價格飆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俄烏戰爭影響,國際能源價格持續高漲,美國與盟國多次釋出石油儲備,試圖穩定國際油價,外媒透露,拜登不排除透過限制出口來抑制國內能源價格飆漲。

綜合外媒報導,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週二(24日)全美汽油零售價為每加侖4.598美元(約台幣135.88元),比去年上漲51%;柴油價格為每加侖5.571美元(約台幣164.64元),與去年相比漲幅超過70%。

日前美國再次釋放4010萬桶石油儲備,自去年底以來已多次釋出,此舉雖成功阻止油價在俄烏開戰後的失控狂飆,但國際油價目前仍保持在歷史高位。

除了釋放儲備,美國還考慮限制能源出口,不過引起當地石油生產商的反彈,美國石油學會貿易組織政策官員認為,俄烏戰爭持續,限制能源出口只會導致市場更不穩定,還會削弱美國的能源領導地位。

另外,由於美國東岸正面臨柴油供應中斷危機,拜登正考慮釋出最多1.8億桶柴油應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