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企債務難解 高盛:房企高收債違約率恐破3成

2022/05/24 16:37

中國房市低迷,高盛預估,今年中國房企發行的高收益債券違約率將會飆破3成,並將拖累亞洲高收益債券。(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發行的高收益債券(垃圾債券)違約率大增。高盛對此種高收益債券轉趨悲觀,預估今年這類高收益債券的違約率將會飆破3成,使該公司原先預測的最壞情況將會發生,並將拖累亞洲高收益債券。

 高盛駐香港分析師何建勳和Chakki Ting發布報告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已有22家高收益債券發行商的美元計價債券違約或延後付款,這22家發行商都屬於房地產相關行業。報告指出:「考量到壓力升溫,我們將2022年中國房地產高收益債券違約率,由原先預估的19%調高至31.6%,這是我們先前假設的熊市情境。」

 高盛也調高亞洲高收益債券的違約率,從9.3%升至15.5%,主要因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發行的亞洲高收益債券居最多。新預測已接近2021年創下的高位紀錄17.8%。

 根據穆迪預估,房地產和房地產相關產業產值佔中國經濟的逾1/4。

 兩位分析師在另1份報告中表示,中國房市銷售回溫前,房地產高收益債券難以廣泛復甦,這波疫情導致中國多地封城,需要進一步寬鬆措施,房市買氣才能恢復。根據高盛的分析,5月中國30大城市的每日房地產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50%。

 中國中新網報導,中國為了拯救岌岌可危的房市,在過去20天內有56個城市公布60幾項利多措施,包括降息和鬆綁限購等,但分析師指出,北京當局的政策為求穩,加上商業銀行調降房貸利率並非一步到位,預料中國房市不會強力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