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麵粉價格1年內漲12.3% 日本拉麵跟漲

2022/05/24 20:05

由於俄烏戰爭、氣候異常影響,日本麵粉價格過去1年上漲12.3%破新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除了氣候異常外,俄烏戰爭導致全球食品價格飛漲,而在日本最有感的就是拉麵,因為小麥作為麵粉的主原料影響最大。根據日本總務省調查顯示,麵粉價格在過去1年,上漲了12.3%,令拉麵價格漲至史上最高。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日本的拉麵食材種類繁多,很難不被食價上漲影響,其中價格上漲最明顯就屬麵粉,過去1年內上漲了12.3%,用於湯底的醬油也因大豆價格影響,而上漲5.8%。

日本2月全國拉麵的平均價格為609日圓(約新台幣135元),年漲6日圓,為2000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水平。

東京都神田區某家拉麵店老闆就表示,該店最暢銷的鹽味雞湯拉麵1碗售價850日圓(約新台幣189元),在疫情影響下,客流量已經減少到剩3成,但是他仍選擇凍漲,自行吸收成本,就怕消費者不願意上門。

不過老闆也坦言:「漲價也在考慮範圍之內」。目前打算通過增加烤雞肉串和地方特色酒等居酒屋菜品來吸收拉麵上升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