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濟雷射AR裝置 揮軍台北國際電腦展

2022/05/24 11:12

透過EzARGO工業AR顯示方案,工程師視訊時雙手可同步作業。(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高精密零件製造商英濟股份(3294) 今天表示,旗下光電事業英錡科技與日本BARINTEC以旗下開發的LCoS(液晶覆矽)與LBS(雷射光學掃描)擴增實境裝置與模組,參展台北國際電腦展與InnoVEX。

BARINTEC為日本光機顯示模組開發商,英濟看好其研發能力與日本應用市場,於2020年起持續投資並提高持股,將其設計與開發能力與英錡科技產能整合,快速提升光電技術含量。

英濟集團光電技術研發長增田麻言表示,全球擴增實境(AR)的消費應用尚未普及,工業應用已逐漸開枝散葉,近年英濟與BARINTEC成功打入日本冷氣空調維修商「東京冷機工業」內部應用,將AR技術應用於遠端維修支援、人員訓練等面向。

英濟此次在展會中,除了展示可連結手機,並固定在安全帽、護目鏡或眼鏡外側進行投影的EzARGO工業AR顯示方案,也與芬蘭波導設計與製造商Dispelix合作,展出LBS光機與波導顯示結合的產品,而同台亮相、以LBS光機為基礎的第2光源,搭配塑膠HOE(全息光學元件)更可望提升量產效率。

為了完善AR技術,英錡科技已與意法半導體(ST)、光電半導體大廠艾邁思歐司朗(amsOsram)、波導技術大廠Dispelix等一線科技龍頭,共同建立擴增實境雷射掃描(LaSAR)聯盟,目前聯盟全球關鍵零組件會員持續增加,更已有國際消費品牌商申請加入,將持續使雷射擴增實境的應用普及化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