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詛咒?國際能源署:中國經濟差 全球才不會倒大楣

2022/05/23 18:28

中國封城造成石油需求減弱,國際能源署認為這對高漲的油價是好事一樁。(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正在遭遇逆風,能源專家喊讚。國際能源署(IEA)執行長Fatih Birol表示,當前油價非常高,加上食品價格飛漲,可能引發世界經濟步向衰退。我們唯一的希望是中國的需求必須保持積弱不振,那麼夏季石油市場就不會遇到大麻煩。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溫以及對供應的持續擔憂,為石油市場蒙上陰影,布倫特原油價格目前約為每桶 113 美元。正在瑞士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的國際能源署執行長Fatih Birol接受CNBC訪問時坦言,當前油價非常高。

Birol表示,高油價對全球經濟復甦形成風險,尤其是新興國家的石油進口國,加上食品價格飛漲,「我認為這很可能引發世界一步步走向衰退。」

Birol強調,自己非常期盼美國、巴西、加拿大的石油增產,可以帶動中東和其他地方的主要生產國增加產量。否則,我們只有一個希望,那就是中國的需求維持疲軟,這樣夏季石油市場才不會遇到大麻煩。

Birol認為,如果中國回到正常的石油消費和石油需求趨勢,那麼全球將會歷經一個非常艱難的夏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