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經濟表現穩健 外資進場布局

2022/05/23 17:14

越南在企業獲利及經濟數據方面的基本面表現皆穩健,投信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彭博)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越南對內受產業因素衝擊,對外受國際政經情勢的影響,股市呈現下跌的格局,然而越南股市對外資仍具吸引力,且越南在企業獲利及經濟數據方面的基本面表現皆穩健,富邦投信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分批布局。

今年以來,越南胡志明證券交易所指數下跌近2成,富邦越南ETF經理人楊貽甯分析,主要是受內部產業因素擊衝擊及國際政經情勢影響。

楊貽甯說明,對內市場因年初越南國內房地產事件影響,衝擊房地產類股投資氣氛,後續政府擴大調查,則引發市場對往後證券市場監管嚴謹的預期;對外因各國持續面臨利率上行風險,市場風險情緒走弱國際股市回檔,加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使越南股市呈現明顯下跌。

然而,越南市場對外資仍具吸引力。今年第1季外資主要站在賣方,但外資在連續超過6個月賣超後於4月份轉而買超越股,4月份外資買超約3.4兆越南盾,累計至5月中旬買超總金額達約5.3兆越南盾,外資於越南股市走跌後進場布局,顯示越南股市對外資仍具吸引力。

此外,越南企業獲利及經濟數據的基本面也表現穩健。截至5/10止,近95%越南上市公司已公布第1季企業財報,越南上市公司淨利年比成長33.2%,成長幅度優於2021年第4季的成長率14.4%,而越南前30大企業今年第1季淨利年比成長23.6%,也較上1季表現佳。從產業類別來看,主要貢獻來自銀行、化學及食品加工。楊貽甯認為,亮眼的企業財報將有利於後市越南股市表現。

楊貽甯強調,長期看來越南仍在享受人口紅利之際,加上外資投資持續流入帶動經濟發展,尚未納入新興市場證明評價仍有提升空間,若無國際重大事件難有回檔機會。建議投資人應把握股價回檔修正之際,選擇如越南這樣的長線投資題材進行資產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