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價漲、美西碼頭勞資談判暫停 貨櫃三雄樂

2022/05/23 13:51

運價漲,美西碼頭勞資談判暫停,萬海漲停作收。(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最新1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止跌上漲,終止連17週走跌,再加上美西碼頭工人喊暫停談判,激勵貨櫃三雄今日開高走高,萬海甚至早盤就攻上漲停,盤中雖然一度打開,但尾盤則鎖住漲停,再加上散裝族群助威,盤中航運族群成交金額佔比一度重返逾33%,終場則為29.1%。

長榮終場以上漲9元的144元作收,帶量站上所有均線以上。陽明上漲9.5元,以127元收盤,也站上所有均線。163.5元漲停的萬海,則尚未站上半年線。

最新1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為4162.69點,較前週上漲14.86點,漲幅0.3 %,終止連17周走跌,主要航線中,遠東到歐洲、地中海,以及亞洲近洋線都小漲,但遠東到美東持平,遠東到美西則小跌12美元。

另外,美西碼頭勞資談判,工人喊暫停,市場人士研判,美西碼頭工人罷工可能性大增,進而帶動下半年運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