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量縮拉回 中午暫收29.67元

2022/05/23 12:46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量縮拉回,中午暫收29.67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早盤走勢震盪,一度翻黑,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出現拉回,中午暫時收在29.67元,貶值1.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48億美元。

美元指數上週收黑,週五收盤報103.03,週貶1.3%,為2月以來最差表現,市場對於美元是否到頂看法分歧,但美元升勢暫緩,讓其他貨幣鬆一口氣,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上週結束連續7個禮拜的跌勢翻紅。

惟新台幣今早升至29.645元之後,追價力道不足,並隨台股指數往下而由升轉貶,儘管台股很快由黑翻紅,新台幣匯率在29.66元附近陷入盤整,股匯表現不同調,並與主要亞幣走勢脫鉤。

後市觀察外資動向,以及月底出口商是否有較積極拋匯行動,另外聯準會本週將公布5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投資人將從中找尋進一步指引。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早以29.65元開出,最高升抵29.645元、最低29.676元。主要亞幣包括人民幣、日圓與韓元反應美元走軟而有幅度不一的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