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晶片砍單潮來了! 郭明錤:聯發科、高通大砍下半年訂單

2022/05/23 09:36

5G晶片砍單潮來了! 郭明錤:聯發科、高通大砍下半年訂單(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封城與通膨重創消費景氣,手機砍單潮一波又一波,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主要中國Android品牌手機3月底以來又再度砍了約1億支訂單,使得聯發科(2454)與高通大砍下半年5G晶片訂單,聯發科第4季訂單大砍30-35%,高通砍了10-15%,近期一些跌深股票可能有搶反彈的機會,但建議投資人避開Android智慧型手機相關的股票。

郭明錤指出,聯發科與高通已砍下半年5G晶片訂單,其中聯發科已砍第4季訂單30–35% (主要是中低階),高通已經砍其他高階Snapdragon 8系列訂單約10-15%,高通預計在今年底開始出貨SM8550後,將既有的SM8450與SM8475價格降價30-40%,以利出清庫存。

郭明錤表示,在中國Android品牌持續砍單時,Samsung也下修2022年手機出貨目標約10%,至2.75億支。整體而言,iPhone的出貨動能仍優於Android。

郭明錤認為,中國Android品牌砍單,代表著中國、歐洲與新興市場需求疲弱,因為5G晶片的前置時間將較一般零組件更久,聯發科與高通砍了第4季及下半年訂單意味著需求可能延續到明年首季都不會改善。

此外,5G晶片ASP將因競爭而隨砍單同時下滑,將加速營收與利潤衰退速度、高階製程漲價將進一步擠壓5G晶片的利潤,市場對聯發科與高通第3季至明年第1季營收與利潤的共識可能將進一步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