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4大利空無一解除 指數區間看16000點至16600點

2022/05/22 07:49

投顧業者表示,台股有機會繼續推進,不過,倘若市場心態開始偏多,交投升溫即應退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展望台股,投顧業者表示,本週雖有機會繼續推進,但俄烏戰爭、高通膨、升息縮表與上海封城防疫等四大利空,目前沒有一個完全解除,因此,市場心態若開始偏多,尤其成交爆量或升溫,投資人應即退場。

台股上週五收在16144.85點,一週上漲312.31點,五日均量2257億元,價漲量縮。此外,上週五美國標普和那斯達克指數連續7週下跌,道瓊指數更連8週走低,創下1932年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長紀錄,引起市場高度疑慮。

法人指出,從上週股市表現來看,除美股外,國際主要股市基本上都是走高,況且,比較五月以來各股市,美國表現更是殿後,顯然,過去一週美股財報不利消息打擊投資人的信心,高通膨、上海封城等供給面的壓力無法忽視,成為制約股市的因素,

永豐投顧分析,台股本波最低點在5/12,主要是美國CPI仍高,美股出現大跌所致;在此之前,美股跌勢主要在科技股,下調本益比,但此後調整的箭頭指向消費等類股,台股科技股反彈。其實,反彈主要是籌碼與技術性因素,建議在低度參與的環境中搶短,仍應抱持謹慎。

「大環境沒變,注意系統風險」永豐投顧直言,全球股市在連漲三年後,今年本來就不容易表現,如今卻面對更多不利因素:「俄烏戰爭」、「通膨壓力」、「美國升息縮表」與「中國上海封城防疫」,上述因素環環相扣,卻沒有一個完全解除。

因此,永豐投顧認為,就算台股股價修正幅度滿足,反攻的時間也還沒到;以過去經驗看,第三季可能才是最佳時間。

永豐投顧綜合分析,台股雖然有機會繼續推進,不過,投資人要注意成交量,倘若市場心態開始偏多,交投升溫即應退場。本週指數區間看1萬6000點至1萬6600點。

台新投顧指出,目前台股基本面仍佳,我國外銷出口持續成長,加上資金回流科技股,短線大盤應有反彈機會;不過,由於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不利於投資市場氣氛,加上美國通膨壓力有增無減,將帶來股市不確定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