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習開鑼!「除胡錫進沒人關心經濟」瘋傳 馬化騰打賞

2022/05/21 21:02

中國封控措施,引發經濟下行,連戰狼胡錫進都數度諫言。(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近期在個人微博發表數篇關於防疫政策及經濟下行言論,有人以為胡吃錯藥,有人則認為胡釋出反習訊號。今日中國網路更流傳一篇「除了胡錫進 沒人關心經濟」,引發回響,網友還PO出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在朋友圈轉發推薦,還打賞這篇文章,胡錫進人氣輾壓習近平,嚇到立刻在個人微博發文,要大家別給他戴高帽,「不要給老胡製造嚇人的罪名」。

中國社交平台公眾號PO出一篇名為「除了胡錫進 沒人關心經濟」文章,提及胡錫進是最關心中國經濟的大咖,甚至有一點死諫悲傷感,包括胡曾發文:「中國怎可讓上海北京反覆封控,企業愛倒閉不倒閉,老百姓喝西北風?」還曾力挺民企,強調「它們是中國經濟絕不能掉下去的底線」。

這篇文章點名習近平經濟智囊李稻葵等人到底在幹什麼,胡錫進苦口婆心言論本應是經濟學家該做的事,而李稻葵竟然大談過去2年抗疫偉大成就,是讓每個百姓多活10天,狂嗆「1個頂級經濟學家不操心經濟,談延長壽命?」

中國網友PO出馬化騰轉發留言稱,這篇文章講得太好了,還特別點出文章所言:「網民關心經濟的方式是,企業可以破產、但不可裁員、加班,唯一關心的只有中國晶片及硬科技,至於食衣住行都俗不可耐...。」有人認為口氣不像馬化騰,有人則從朋友圈證實,的確是馬轉發推薦,而且還發現馬化騰的打賞,只是不知道金額多少。

文章被瘋傳後,胡錫進大驚失色,在個人微博澄清,「關心中國經濟的豈止老胡,各地黨委政府哪有不關心域內經濟的,很多專家更是以論述經濟為己長。」我不踩誰不害誰,希望大家「不要給老胡製造嚇人的罪名,也別給我戴高帽。」「除了胡錫進,沒人關心經濟了」這種說法明顯是誇張之論,瞎說。

這回胡錫進掉坑,中國網友力挺,高呼「老胡沒胡說」、「忠言逆耳良藥苦口」、「這高帽你該戴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