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總理會晤庫克 搶蘋果供應鏈

2022/05/22 07:36

越南總理范明政赴美期間也拜會蘋果CEO庫克,希望蘋果將越企納入供應鏈。(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公司CEO庫克本週在加州蘋果總部 Apple Park 會見了越南總理范明政,2人討論貿易、投資、金融合作議題,范明政希望蘋果將更多越企納入供應鏈。庫克也回應,其實蘋果也正在尋求將其供應鏈擴展到越南。

綜合外電報導,越南總理范明政本月11日赴美展開訪問,期間參加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東盟特別峰會,並於當地時間17日拜訪了矽谷的科技巨頭英特爾、蘋果、谷歌。

越南總理范明政(左)赴美參與峰會,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圖擷取自越南政府推特)

越南總理范明政在蘋果總部會晤庫克,當面對庫克表達希望蘋果將越南企業納入蘋果供應鏈,建議蘋果在越南投資及發展業務,幫助越南成為蘋果在亞洲的主要市場之一。

范明政強調,越南政府希望創造一個公平、透明和以市場為基礎的商業環境,以使美國公司和投資者能夠在越南站穩腳跟。

庫克回應,蘋果也正在尋求將其供應鏈擴展到越南,並考慮將其在產品中使用更多越南供應商及零組件和服務。

據悉,蘋果為了提升供應鏈多元化,希望在中國以外市場生產更多的產品,正將更多的生產轉移到越南和印度等國家。目前越南有31家公司,雇用16萬名員工,為蘋果產品生產和組裝電子零件及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