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資產避震!法人:多重資產策略可降低波動性

2022/05/21 12:37

台幣資產避震!法人建議,多重資產策略可降低波動性。(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股市波動加劇、台股震幅也驚人,投信業者建議,在波動市場中,更適合採用多重資產策略分散資產風險及提升投資效率,有助降低台幣資產的波動性。

凱基臺灣多元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近期外資籌碼從台股市場轉趨觀望,相較之下內資的法人資金相對穩定,其中受到多數法人機構青睞的台灣特別股與台灣可轉債資產,多以內資籌碼為主力,較不受外資觀望時的波動影響,根據Bloomberg長期統計來看,台灣特別股、台灣可轉債的年化波動度各為3.58%、3.73%,比台灣加權指數的14.68%,甚至是美國投資級債的4.76%還低,為相對居中穩健的題材。

李奇潭指出,現階段台股企業獲利成長性受到全球企業獲利影響與個股差異化而有所不同,挑選題材的難度增加。但若以多重資產基金進行配置,可望組合出更多元的收益空間。

以基金截至今年4月底的投資組合為例,近5成的台灣特別股比重與近3成的台灣可轉換公司債,如此配置強化台幣資產收益來源;產業配置上,金融產業占比超過4成、資訊技術逾2成,組合深化追漲抗跌的機會,在市場震盪時,有助降低投資組合波動,為資產追求避震效果,當股市回歸上升階段,也有機會參與較佳的報酬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