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9%德商看好台灣經濟 36%願加碼投資

2022/05/20 21:13

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AHKs)最新一份針對在台德商營運現況的調查指出,近一半的在台德商(49%)認為目前營運狀況良好,另有37%的德商願加碼對台投資。(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德國工商總會駐外分會(AHKs)最新一份針對在台德商營運現況的調查指出,49%的德商認為在台營運狀況良好,更有逾36%的德商願意在未來一年內加碼對台投資。

對此,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此調查顯示德商對台灣抱持強勢信心,但他也指出隱憂,許多德商因技術性勞工短缺而備受壓力,期盼我國政府能與德經處合作商討出解決方案。

德國工商總會指出,調查顯示49%在台德商認為目前營運狀況良好,僅有7%的德商認為營運不佳;相同的調查在韓國、中國與日本則分別有43%、42%和46%的德商將目前營運狀況評為良好,與亞洲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台灣在商業滿意度方面獲得的評價最高,顯示德商看好台灣市場的穩定性,也在擴張營運上抱持信心。

對台投資意願上,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德商看好在台商業活動及整體經濟趨勢,投資台灣的意願相對提高;超過36%的德商表示,將在未來一年內增加對台灣的投資,約有49%的德商維持原投資計畫,僅有14%的德商將減少或不投資。

相較之下,在中國的德商有28%預計增加投資,韓國及日本則分別為22%和19%;德國工商總會分析,德國企業對於投資台灣十分樂觀,也對台灣經濟成長充滿期待。

談及對台灣未來一年經濟發展的評估,27%的德商預期台灣經濟會持續成長,約51%的德商則預測成長率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

林百科表示,此份調查與德經處最新的《德商在台企業商業信心指數調查報告》結果一致,兩者皆顯示多數德商看好台灣經濟前景;儘管德商對日本、中國等其他亞洲主要市場的營運發展不盡樂觀,但仍對台灣抱持強勢信心。

針對德商對現存與潛在危機的擔憂,調查指出,俄烏戰事恐影響在台德商的營運,70%的德商表示,能源、原料及初級產品成本的提高恐對營運帶來負面影響,而高達68%的德商則受全球供應鏈中斷的影響。

林百科表示,德經處發現近一半的在台德商持續因技術性勞工的短缺而備受壓力,恐對未來經營構成嚴重威脅,因此,期盼台灣政府重視此問題,德經處亦樂意合作,共同商討出最佳解決方案、克服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