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岸田:日圓快速波動「不受歡迎」

2022/05/20 18:04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從任何人的角度來看,外匯匯率的快速變化都是不受歡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由於日圓兌美元匯率仍接近20年來低點,他尋求穩定的外匯市場支持,在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岸田說:「從任何人的角度來看,外匯匯率的快速變化都是不受歡迎」。

岸田闡述緩解日元疲軟的長期措施,例如採取減少石油進口、促進可再生能源發展、重啟閒置核電站和促進入境旅遊。他表示,這些措施對於實現匯率穩定很重要。

由於美國和日本貨幣政策差距擴大,日圓兌美元本月早些時候觸及131,來到20年低點。美國正在積極收緊貨幣政策,以對抗40年高位的通膨,而日本央行則致力保持低利率以支持不均衡的經濟復甦。

岸田沒有直接談到日本央行的貨幣政策,但指出日本正在與其他國家的央行保持密切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