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雖下修 台電估今年尖峰用電仍逾4千萬瓩

2022/05/20 15:54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左)估計,7月下旬尖峰用電會達到4000萬瓩。(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時序入夏,台電今天表示,經濟成長率日前雖有下修,但七月尖峰用電與空調使用關聯性高,估計七月下旬尖峰用電會達到4000萬瓩,較去年最高多出116萬瓩;而目前仍有零星機組故障、檢修,台電預估五月底有9成5機組回歸。

台電今天舉辦「瓩設計獎-第22屆創意競賽」頒獎典禮,會後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受訪。針對近期供電,吳進忠表示,因為今年五月均溫較去年低,降雨也較為平均,五月負載(用電)狀況是比去年同期輕。

吳進忠指出,台電對今年夏季尖峰用電時間預測會落在七月下旬,有機會達到4000萬瓩,與去年尖峰用電3884萬瓩相比,多了116萬瓩,目前預估並沒有改變,他解釋,經濟成長率雖與用電有關聯,但七月尖峰用電與空調使用關聯性更高。

台電統計,今年前四月用電成長約3.8%,吳進忠表示,五月用電較去年下降,估計全年用電成長會收斂,但用電預計仍會成長2%到3%之間。

至於趕在夏季前台電歲、檢修機組需要回歸,吳進忠也說,五月底會有百分之95以上的機組回歸;民營的新桃電廠日前發生火災,持續搶修,希望能在六月上旬讓部分機組加入供電,緩解夏季供電壓力。吳進忠也說,台電仍會根據供需負載調整,適時還是會讓部分機組停下,進行短期維護保養。

吳進忠強調,五月供電基本上是不會有太大問題,主要是機組歲修也陸續完成,在夏季月份供電也都在我們掌握範圍裡面,對夏月供電有信心,但他仍呼籲,能源提供不易,請外界仍共同努力節約用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