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沒收俄羅斯央行資產不合法

2022/05/20 16:49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認為,美國若沒收俄羅斯央行資產,將違反美國法律,也會引發各國存放資產在美國的擔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三(18日)表示,美國沒有合法的權力扣押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遭凍結的央行資產,葉倫表示會與美國合作夥伴,就如何讓俄羅斯替戰後的烏克蘭重建買單進行討論。

路透報導,葉倫表示,鑑於烏克蘭遭受到的巨大破壞,以及他們所將面臨的驚人重建成本,美國希望讓俄羅斯至少支付部分的代價。

另外,雖有歐洲官員主張,美國或西方等國應扣押俄羅斯央行約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8.77兆)的外幣資產,拿來重建烏克蘭。葉倫對此回應:「雖然我們有在考慮,但事實是,以現在的美國法律來說,這是不合法的。」部分美國官員也擔心,若真的沒收俄羅斯資產,恐開創違法先例,讓其他國家擔憂將資產放在美國的安全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