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儲能商機1500億元 東元拚3成市佔率

2022/05/20 12:58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主持股東會。(東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元(1504)董事長邱純枝指出,受惠於台灣再生能源政策,看好儲能需求,東元今年於儲能訂單量有100MW,台電最大案約26億元,其餘民間案件約7千萬到1億元不等,預期到2025年的儲能商機有1500億元,東元希望爭取2-3成市佔率,商機可以期待。

東元(20日)舉行股東會,看好台灣於2025年後,每年至少有1GW儲能需求,東元的智慧能源事業群積極佈局,包括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市佔率達35%、太陽能工程建置總取單規模已達11.4MW等相關再生能源工程實績。

邱純枝表示,日前已取得台電龍潭儲能示範案統包工程、約60MW,加上民間30到40MW,可順利達到今年目標100MW,她補充,今年取單不會一次完工,後續也會全力爭取台電其他儲能示範案、離岸風電陸域變電站和海上變電站的工程承包等,她說,儲能至2025年商機有1500億元,東元要爭取2-3成的市佔率,商機可期。

電動車動力系統也是東元積極搶進領域,東元表示,會續擴大OEM代工商機,目標成長6成以上,今年度印度EV馬達生產線完工,有利就近取單製造。東元總經理范炘說,乘用車在國際市場競爭激烈 ,目前除印度之外,歐洲也有車廠剛開始洽詢,對東元而言,有接觸就是開門是機會。

至於電動巴士國產化,受惠10年有900億補助政策,范炘指出,除華德動能電巴外,其他電巴也在送樣中,更多機種同步展開中,東元要爭取國產電動巴士動力系統8成以上市佔率。范炘表示,因電動巴士、中型商用車從今年第4季到明年初進入量產期,明年電動車動力系統出貨會比今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