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股東會配息1.35元 三大事業訂單能見度佳

2022/05/20 12:03

東元電機今天(20日)舉辦股東常會。(東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機大廠東元電機(1504)今天(20日)舉辦股東常會,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指出,今年仍有疫情和通膨影響等不確定因素存在,而中國封控對各界都有影響,但東元生產基地分散,影響可望於5、6月淡化;至於歐洲市場受到烏俄戰爭衝擊而下修,美國則因再生能源、碳中和趨勢可望持續成長。

邱純枝表示,可以看到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制裁,東元也配合相關行動,預計對今年營收影響小於1億元。對於後續展望,邱純枝指出,歐洲去年以來是較強力復甦,但烏俄戰爭後,通膨等其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歐洲市場成長比較趨緩、有略為修正。

不過,戰爭對美國的電機事業影響不大,包括再生能源、碳中和等相關等新設施、建設,對東元身處的馬達事業、設備電氣化等需求還是非常強勁,加上戰爭後,美國輸出到歐洲能源會有很大成長,東元是正面看待。

另外,中國4月起封控持續,邱純枝也說,不只東元,封控對大家都造成衝擊,對東元是影響4月營收,大約4、5千萬元人民幣,不過東元生產基地分散,整體影響有限,可望於5、6月追趕。

東元總經理范炘也補充,今年第1季機電系統、智慧能源、智慧生活3大事業群營收獲利都有雙位數成長,達到既定目標,但第2季受到供應鏈挑戰,智慧機電事業群有壓力,不過在手訂單能見度仍佳,主要是生產交貨挑戰,整體東元對今年看法仍維持審慎樂觀。

東元今天股東會中通過110年度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35元,與109年相較,全年營收成長14.7%,公司稅後淨利年成長42.8%,每股稅後盈餘2.38元為歷史新高。邱純枝也表示,東元將以碳中和為目標,宣示2030年達到「十年減排50%」,並全力爭取「智慧製造、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商機,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