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思創攜手中央大學 建全球能量固化創新技術中心

2022/05/19 18:06

科思創攜手中央大學建立全球能量固化創新技術中心今日舉行啟用典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科思創全球能量固化創新技術中心今(19)日於中央大學舉行啟用典禮。科思創表示,這個聯合研發中心將負責科思創集團的「樹脂合成」與「光纖塗料」開發重任,該中心設備完善,占地400多坪規模,更是科思創全球最重要的研發中心之一。

科思創說,這個透過科技部支持的產學研究中心計畫,是以「綠色先進功能性材料開發與製程」為主軸,與中央大學攜手開發更永續的未來產品,成為台灣首例設立於大學校園的外商全球研發中心。

科思創為能量固化領域的技術領先者之一,擁有眾多專利,並在光纖領域中位居全球第一。不同於溶劑型的塗料,能量固化的技術利用紫外線等光源,讓塗料得以瞬間固化,過程中無須溶劑,為塗料領域中生命週期評估(life cycle assessment, LCA)表現相當優異的解決方案。

而紫外光固化樹脂可廣泛運用於各類塗料應用,如光纖光纜、太陽能光板、電子材料、油墨印刷、地板、頂級木器保護塗層等。

科思創與中央大學的產學合作項目包括:光起始劑的開發,生物質原料、更為永續的催化劑與探索在光電材料應用領域的可能性;而中央大學與科思創將結合產學雙方的優勢,並藉由教研師生團隊的投入,培育產業人才,期待透過雙方的合作,共同為高分子化學帶來高值化的研究成果,更希望在未來開啟更多合作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