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餐飲電商市場!美而快攜手雙月食品社

2022/05/19 18:02

美而快攜手雙月食品社,搶攻餐飲電商市場。圖右為美而快總經理王志仁,左為雙月食品社社長賴永晟。(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搶攻餐飲電商市場!電商集團美而快(5321)今(19)日宣布與米其林等級餐廳雙月食品社,共同成立雙月愛兒法股份有限公司,瞄準年產值700億元以上的餐飲電商新藍海,並已於17日正式上線。

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2021年整體餐飲業營業額為7280億元,其中線上交易的佔比從2019年第4季疫情前的2.5%成長至2021第4季已達10%,換算市場總額高達700億元,顯示後疫情時代,餐飲業加速邁向電商化的新趨勢。

美而快總經理王志仁表示,很多人都以為美而快的主業是服飾,但事實上去年底推出一款奶茶產品,上線不到1個月,無知名度的商品竟賣出兩萬盒,貢獻逾500萬元業績;另一湯包產品靠著網紅直播,短短1小時內就完銷5000包,業績達百萬元以上,證明美而快的網紅流量變現能力不僅在服飾業發揮得淋漓盡致,也能複製適用到餐飲市場。

雙月社長賴永晟則說,儘管實體餐廳營收不受疫情影響、表現亮眼,然而後疫情時代,餐飲電商化已是大勢所趨,雙月雖有自己的電商網站,但主要銷售對象還是以原客群為主,無法真正運用網路擴大市場,為此雙月選擇與美而快合資成立新公司,目標就是結合雙方優勢,進軍700億元的餐飲電商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