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防疫保單之亂 王鴻薇喊話最大股東柯文哲「踹共」

2022/05/19 14:14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北市府是富邦金控最大股東,市長柯文哲應指示市府的3位官派董事在富邦金控內為保戶及保險從業人員發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富邦產險的防疫險爭議不斷,外界批評排山倒海,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台北市政府作為富邦金控第一大股東應同感汗顏,要求市長柯文哲應指示市府的3位官派董事,在富邦金控內為保戶及保險從業人員發聲,「結束這場台灣保險史上最丟臉的保險爭議。」對此,北市財政局表示,已請董事出面了解。

王鴻薇表示,富邦產險為富邦金控100%持股的子公司,而北市府長期持股富邦金,目前已為最大股東,持股比率達13.07%,並派任法務局長、財政局長、主計處長出任3席董事,不該淪為董事會的擺飾,北市府更不該在這場保險之亂中裝聾作啞、事不關己。

王鴻薇認為,富邦產險因此次理賠條件嚴苛,已被外界冠上「輸不起公司」,將使得富邦金長期建立的金融誠信受到嚴重挑戰,北市府作為富邦金的長期大股東,此事也重創市府形象,北市府須有積極作為,要求富邦產險負起應有的保險責任,不要再任意退保,拒絕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