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內需 國發會:餐飲觀光客運自提振興措施

2022/05/19 13:13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五月疫情升溫,影響國內餐飲、觀光等內需產業,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今天(19日)在經委會表示,新一波疫情的確對餐飲、觀光、旅館業造成衝擊,因朝野立委對紓困條例與特別與算實施有延長共識,剩餘經費會優先支應防疫,再由各部會針對主管行業協助。

高仙桂表示,行政院日前已函請立法院,將紓困條例與預算延長一年,朝野立委也對此有共識,同意行政院延長至明年6月。因五月疫情再起,衝擊面雖不像過去全面,但客運、餐飲、觀光等這一波有較嚴重影響,會由各部會與主管產業、公協會討論,提出所需協助。

預算方面,先前紓困特別預算約有8400億元,目前剩約1300多億元,國發會表示,剩下的主要經費是經濟部中小信保的保證款、衛福部防疫預算,未來會優先用於防疫,而今年防疫措施為經濟與防疫並存,並無去年三級緊戒強烈措施,因此暫無編列紓困預算。

多名立委今天也關注經濟部餐飲行銷補貼,民眾黨高虹安提出業者一個月內需逐一檢附統一發票明細程序太過繁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行銷方案後續要拍照上傳打卡等,主要會是連鎖業者受惠,非一般小商家,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認為預算恐會不足。

王美花回應,會用最簡化的方式讓業者申請,她強調,餐飲業受限於外出需要脫口罩,因此成為受補助對象,目前餐飲業行銷補貼預算約6億元,後續會跨部會確認經費,持續滾動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