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習別苗頭?李克強開經濟會議12省與會:5月政策能出盡出救經濟

2022/05/19 07:37

中共總理李克強(右前)18日視察雲南大學,在鏡頭前全部沒有戴口罩。(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中國政壇熱議「習降李升」的政治權鬥的同時,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8)日在雲南主持座談會,重點是救經濟,其中有12省政府負責人以視訊與會,李克強在會中強調「經濟新的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緊迫感,挖掘政策潛力,看得準的新舉措能用盡用,5月份能出盡出,確保上半年和全年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綜合中媒報導,與會的省分共12個,含蓋東、中、西部和東北地區,包括雲南、遼寧、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四川等,中媒統一稿特別點明,這12省中10省的經濟總量居全中國前10位,以彰顯其重要性。

引人矚目的是,當中,並沒有號稱經濟首都的上海及政治首都北京,也沒有西南重鎮重慶,而這三地現任的負責人都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心腹,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更是近熱門的入常接班人選。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更是典型習派大將。

據中媒報導,李克強在會中指出,受新一輪疫情、國際局勢變化等超預期因素影響,3月份以來特別是4月份部分經濟指標明顯轉弱,一些重點地區更為突出,物流不暢,部分行業和企業困難加劇,經濟新的下行壓力進一步加大。

李克強強調,不超發貨幣,支持平台及數字經濟,透過現行已釋出的政策來疏困、救企業、救失業,並要穩糧、穩供應鏈、穩市場、穩外資,擴大對農民工以工代賑。

李克強昨日上午在雲南昆明視察,並出席雲南大學畢業生招聘會,在鏡頭前全部沒戴口罩,跟北京、上海正在封城清零動作有明顯區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