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國際電腦展5/24開跑 搶佔53兆商機

2022/05/18 23:40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COMPUTEX 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今天指出,本月24日至27日在南港展覽館的本次會展,將搶搭2022年全球數位轉型科技熱潮,商機上看1.8兆美元(約新台幣53.5兆元),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資安將成為熱門解決方案項目。

日前調研機構IDC發布報告,2022年全球用於商業實踐、產品和組織的數位轉型(DX)科技支出將達1.8兆美元,年增17.6%,並預測至2026年將維持相近的成長速度,5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6.6%。

研究報告也預期,2022年數位轉型3大優先重點,包括後端支援與基礎架構、智慧製造、數位供應鏈優化,此3大重點DX支出將超過62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4億元),從產業角度來看,製造業將佔今年全球DX支出近30%,其次是專業服務和零售業。

而市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日前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資安市場將從2021年的2179億美元(約新台幣6.48億元)成長至2026年的3454億美元(約新台幣10.27億元),年複合成長率9.7%,相關支出成長的主要動能,來自於提升數位基礎設施的資安防護,尤其是針對垂直市場(Vertical Market)跨應用領域的駭客攻擊預防與回應。

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表示,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產業升級與政府機構再造的主流趨勢,不少國內資安團隊也同步推出各類端點防護裝置、加密協處理器IP、APT滲透攻擊防護、多層式偵測及回應(XDR)解決方案、AI資安縱深防禦等產品及服務,台北國際電腦展作為全球數位轉型供應鏈重要展覽之一,持續強化與提供全球科技大廠、系統整合業者、電信業者等海內外買主,不受邊境管制影響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採購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