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網銀LINE Bank增資 中國信託銀行退出

2022/05/18 18:25

純網銀LINE Bank增資,中國信託銀行退出。(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LINE Bank(連線銀行)因虧損已近100億元資本額的3分之1,因此必須在今年6月底前增資,包括台北富邦銀行、聯邦銀行、渣打銀行董事會均已決議,將參與LINE Bank的減增資案,不過,中國信託銀行決定「不參與」,差額由北富銀及渣打銀行「認領」,2銀行的持股比例均因此提高。

根據LINE Bank擬定的減增資計畫,是先辦理減資25億元彌補累積虧損,使得資本額降至75億元,再辦理75億元的現金增資,每股面額10元,增資後資本額提升為150億元。

除了今日台北富邦銀行宣布,董事會已通過參與LINE Bank的增資案,聯邦銀行也在本月的董事會中,通過參與減增資案,將再投入3.75億元。不過,因中國信託銀行決定不參與LINE Bank增資,僅維持原有的投資金額,因此,減資後持股比例由原有的5%僅剩2.5%。

銀行業者表示,因為純網銀的銀行股東須維持持股比例4成,在中國信託銀行不參與增資後,剩餘的持股比例,則由台北富邦銀行、渣打銀行認領。

根據渣打銀行公告,董事會通過參與LINE Bank增資,增資金額4億3750萬元,使得增資後持股比例提高至5.4%。

台北富邦銀行則是總增資金額21.95億元,加計參與減資後的股數,持股比率將從25.1%提高至27.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