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打補貼流血戰 歐付寶宣布增資案、串聯綠界

2022/05/18 16:13

不打補貼流血戰,歐付寶宣布增資案、串聯綠界(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歐付寶(6878)今天表示,將不會投入補貼流血戰,除了通過增資案,也將與第三方支付平台綠界科技合作,未來綠界的付款頁面中將增加以歐付寶付款的選項。

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也促進電子支付市場發展,防疫下許多民眾的消費習慣也轉為無現金支付,電子支付市場競爭激烈。

歐付寶2021年營業收入為1.08億元,較去年成長9.16%,營業毛利年增20.38%。歐付寶已於昨日舉行的股東會通過搭配辦理私募普通股或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案,預計不超過1500萬股。

歐付寶表示,電子支付的同業2021年財報顯示,虧損達資本額30%以上者不在少數,甚至有業者已虧損過半達4億5000萬,須依法辦理增資,而歐付寶虧損則為1900萬,為虧損最少的電子支付機構。

歐付寶表示,未來將持續提供跨行轉帳免手續費的服務;此外,歐付寶並不會加入搶奪線下實體店家的「街邊戰爭」,也不會犧牲獲利而無限制投入補貼流血戰,未來將瞄準其他市場需求與缺口。

歐付寶指出,正值報稅時節,歐付寶也是10家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內,少數可用於財政部手機報稅平台的電子支付業者,民眾可直接透過手機網頁完成報稅,並選擇歐付寶支付稅款,另外也可搭配與兆豐銀行發行的歐付寶聯名卡消費時所提供的歐付寶紅利進行繳稅。

此外,歐付寶宣布,將串連綠界科技,啟動「綠包歐專案」,將在綠界的付款頁面中,加上讓消費者使用歐付寶掃碼付款的選項;綠界科技收費來自於信用卡,成本較高,而歐付寶綁定的是銀行帳戶,手續費大幅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