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快速充電落後現代、特斯拉 日系電動車黯然失色

2022/05/18 15:47

現代汽車Ioniq 5旗艦EV跨界車可以支持輸出為350 kW的快速充電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首台純電動車bz4x今登台引起矚目,日經亞洲週三(18日)報導,現代汽車本月在日本推出的最新款電動汽車充電5分鐘可行駛220公里,這與日本電動汽車需要使用低輸出充電器的長時間充電相去甚遠,報導指出,現代汽車和特斯拉擁有快速充電的能力,讓日本電動車黯然失色。

電動汽車的充電時間是吸引潛在客戶購買的關鍵因素,與傳統加滿油箱所需的幾分鐘不同,即使使用快速充電器,電動汽車可能需要30多分鐘才能充滿電。據調查顯示,超過20%計劃購買電動汽車的人非常關心充電時間。

現代汽車Ioniq 5去年在南韓、歐洲和北美上市,隨後在日本首次亮相。旗艦EV跨界車可以支持輸出為350 kW的快速充電器,現代汽車日本公司Ken Sato表示,為Ioniq 5充電的感覺就像給汽油引擎加油一樣快速。

特斯拉開創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的藝術,2019年開發的M​​odel 3使用250 kW的充電器,充電15分鐘可行駛275公里。

保時捷在2020年推出270 kW的Taycan EV,超越了特斯拉。保時捷表示,這款車充電4分半鐘即可行駛100公里。福斯旗下品牌Audi也在2021年推出一款電動汽車,充電功率為270kW。

報導指出,日本汽車製造商提供的電動汽車充電容量遠低於進口汽車,上週四日產汽車推出旗艦跨界電動汽車Ariya的全新標準版,但僅適用於130 kW的高峰值充電輸出,據說375公里的續駛里程需要約30分鐘的充電時間。

同時,豐田汽車為bZ4X運動型多功能車推出國內訂閱服務,這是豐田首款全電動產品,在日本和英國市場的型號使用150 kW充電器相容的充電器。在台灣上市的充電性能部分,bZ4X可支援150 kW快充,30分鐘可完成80%的充電量。

日產Ariya和豐田bZ4X都被定位為全球EV車型,但成功的首要考量將是在日本市場的滲透率。日產一位高層表示,Ariya的充電能力考慮到日本國內充電基礎設施,目前已處於足夠的水平。

豐田汽車推出bZ4X運動型多功能車,也是豐田首款純電動汽車。(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