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趴再救!中國今年逾130城市出手救房市 5月加快求市步伐

2022/05/18 08:25

中國上海市一景。(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正在失速之中,之前被中共中央狂打的房市,正奄奄一息,據中媒報導,今年5月才過18天,已有40城市出手救房市,且今年累計到目前,已有130城提出救房市政策,以挽救經濟火車頭。

中媒《中新經緯》報導,杭州市在昨(17)日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重點在於放寬中古屋買賣及稅收等相關措施,中原地產分析師認為,杭州出手代表本輪救房市將全面升級。

不止杭州,5月以來,至少包括四川成都、海南海口、河南洛陽、廣東東莞、福建莆田、浙江嘉興、江蘇南京、遼寧瀋陽等40城出示穩房市政策,內容主要是降低頭期款、取消限售、購房補貼…等,也有放寬增購房數的限制等。;2022年以來,已有近130個城市發布了出台穩房市新政。

有分析師認為,若是中央政策穩定,中國房市可望在今年第三季落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