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短線強勢多頭 中期有機來月線壓力區

2022/05/17 14:5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今天(17日)加權指數反彈155點,在昨天晚上美股呈現小漲、小跌的狀況下,台股今天反彈仍然持續,如同之前跟大家說的,在15600點這個低檔區應該可以暫時獲得支撐,那中期的反彈目標,應該有機會來挑戰月線左右的壓力,不過今天反彈仍然是量縮,成交量只有大概2000億出頭。那今天電子仍然持續維持強勢,尤其一些電子權值股,像是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聯電(2303),那相對的傳產以及金融走勢就比較偏弱,這表示市場上現在資金只有一套,當一個族群強勢的時候,就有其他族群開始走弱。

在Fed(聯準會)升息下1次要到6月中,而且應該會是在整個通膨數據公佈之後,目前應該已經確定6月跟7月都會各升息2碼,最近期的美國公債殖利率開始往下走,這個也有利於科技股的一個反彈。現在到6月中之前,應該還有大概1個月左右的行情,那我們抓大概2、3週,這個將會是多頭反攻的一個時間點,不過因為台股上檔還有層層套牢賣壓,所以建議大家操作上,短線多方操作為主,但是建議等這個拉回再去偏多佈局會比較好。

在搭配到這一週,有可能520的行情會釋出一些政策的利多,所以大家可以持續關注一下,台股的多方走勢,第1個觀察台積電以及聯發科,不再破低的話,指數應該有機會也不再破低,將會進行一個反彈。再來就是金融類股要止穩,在傳產、航運的部份不可以再持續走弱了。那這一波的反彈應該是由電子股所帶動,因為電子股過去1月到4月已經跌幅相對是比較重,所以最近都是漲一些IC設計類股,一些比較跌深反彈的電子類股,那預期未來的節奏應該還是沒有改變,也就台股這一波的反彈,應該會由電子類股所帶動,但是反彈之後,電子類股的整個中長期的底部,打底時間還不夠久,所以建議反彈上來靠近月線左右,電子股仍然是減碼,進行一個區間的來回價差操作。

明天是台指期的結算,今天已經拉抬了155點,明天要再拉抬的機率相對是不高,所以明天可能就維持這個區間,也許是16000到16100點這個區間去做結算,那重點在結算過後,整個行情能不能夠持續維持多方走勢,最短線來說,15900到16000點這個區域沒有跌破的話,台股短線都可以維持一個強勢的多方走勢,中期應該有機會來到月線左右的壓力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