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防疫險亂象成台灣防疫老鼠屎 高市議員要求查保險公司精算機制

2022/05/17 09:45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富邦產險近日通知客戶,重複投保防疫險者一律拒保,引發軒然大波,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接獲多位民眾陳情,她怒批「防疫險亂象已成為台灣防疫的老鼠屎!」,呼籲金管會必須介入調查保險公司的精算機制是否失靈。

富邦產險近日通知客戶,重複投保防疫險者一律拒保,引發軒然大波,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也接獲多位民眾陳情。(李雅靜提供)

隨著國內確診數不斷激增,近日防疫保單的相關問題不斷浮現,富邦產險14日開出第一槍,宣布「重複投保件者」將一律退件;針對已繳費的情況,富邦產險也會寄發「婉拒承保通知書」給要保人,並進行後續退款作業。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也接獲多位民眾陳情,她表示,全國市佔率最大的保險公司,竟在疫情嚴峻情況下,以各種理由拒保、退保,無疑在防疫上扯後腿。

李雅靜批說,保險公司的精算部門乾脆廢掉,保險商品的推出,要經過精算之後再推出市場,但在商品推出之後,保險公司卻以「已超出公司可承受之風險胃納範圍」為由,紛紛以各種理由拒保、退保,她呼籲金管會必須介入調查保險公司的精算機制是否失靈。

她指出,疫情千變萬化,各國的防疫政策都隨著滾動式調整,全世界都一樣,且去年歐美疫情大爆發的經驗,保險公司精算難道沒有列入考量嗎?若有將歐美防疫經驗,列入精算考量,再推出防疫險保單,事後卻以「已超出公司可承受之風險胃納範圍」為由毀諾,保險公司如此行徑,分明是「保戶權益全是狗屁」!

李雅靜表示,疫情已經夠亂了,保險公司更來摻一咖,防疫險亂象已成為台灣防疫的老鼠屎,保險公司收取保費後的拒保、退保,已經造成極大的民怨,主管機關金管會應介入,平息民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