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直逼美國後院!中企砸800億插旗祕魯

2022/05/17 07:17

中國正在南美推進一帶一路倡議,中遠集團插旗祕魯。(圖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正在南美推進一帶一路倡議,日媒披露,中國國有航運企業-中遠集團將在祕魯投資30億美元(約台幣894億元),興建首都利馬北部Chancay港口,這也是該集團在南美第一個前哨基地。

早在2020年,中國遠洋集團及秘魯礦業公司Volcan就合夥組成COSCO Shipping Ports Chancay Peru公司,計畫投資30億美元興建利馬北部Chancay港口。中遠董事長許立榮曾言,Chancay港是重要投資, 未來將成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典範。

《日經亞洲》披露,這項工程已在如火如荼進行,除中遠集團外,中國中鐵、中國交通建設及中國港灣工程全投入新港口的建設。

根據中遠集團的規劃,新港口將能夠處理世界最大的貨櫃船,每年處理多達100萬個標準貨櫃,第一座碼頭預計1年內開放。

報導提及,目前中遠在南美西海岸的跨太平洋航線上落後於馬士基。根據研究服務機構 BlueWater Reporting 去年發布的數據,丹麥集團控制 21% 的運力,而中遠集團與其他兩家航運公司並列第2,佔 14%。新港口建成運行後,無論港口本身是否賺錢,中遠集團的份額都有望增長。

環保人士則批評,這個港口的建設對當地人的生活和環境造成嚴重影響,「他們(中國)利用秘魯多年政治危機和疫情大流行,進行大規模投資。」不僅破壞濕地,也波及漁業及農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