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當勞不回頭 終結在俄30年事業

2022/05/17 07:33

在俄羅斯經營30年後,麥當勞已啟動出售在俄羅斯的業務程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麥當勞公司週一(16日)表示,在俄羅斯經營30年後,已啟動出售在俄羅斯的業務程序。

今年3月,麥當勞關閉在俄羅斯的所有餐廳,包括標誌性的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黃金店。當時宣布關閉俄國境內850家門市後,引發俄羅斯人民「囤積」漢堡的熱潮,甚至傳出一個漢堡網路飆價到破萬元盧布。

彭博新聞報導,麥當勞離開俄國具有巨大的象徵意義和經濟意義,因為這家快餐連鎖店是第一批在俄羅斯開設分店的西方品牌之一,於1990年在蘇聯解體前在莫斯科普希金廣場開設了分店。

作為退出俄國市場撤資的一部分,麥當勞預計將花費創紀錄約12億至14億美元的非現金處理費用。麥當勞表示,烏克蘭戰爭引發的人道主義危機,以及不可預測的經營環境,導致麥當勞決定不再繼續俄羅斯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