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要感染不復燃 上海解封訂在6月

2022/05/16 15:40

上海市週一(16日)制定疫情管制解封計劃,將從6月1日起恢復正常生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市週一(16日)制定疫情管制解封計劃,將從6月1日起恢復正常的生活,並結束超過6週導致經濟急劇放緩的痛苦封鎖,投資人也關注是否如期解除封城。

上海的全面封鎖衝擊其他數十個城市數億人口的消費和工人生產限制,零售銷售、工業生產和就業遭受損失,中國第2季經濟成長可能萎縮。

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4月份工業產值月減2.9%,較3月份的5.0%大幅下降,而零售額月減11.1%。分析師則表示,5月份經濟活動可能改善,因為預計政府和央行將部署更多刺激措施以加快經濟復甦。

上海副市長表示,重新開放將分階段進行,從週一開始重新開放超市、便利店和藥店,但許多行動限制必須至少持續到5月21日,以防止感染復燃。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企業重新開業。

大部分限制措施將持續到5月21日從6月1日到6月中下旬,只要控制住感染復燃的風險,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規範管理下,將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