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工學院進駐雲林分部培育半導體、綠能人才

2022/05/16 14:42

立委蘇治芬今天邀集經濟部、教育部、科技部及台大工學院等單位,前往台大雲林分部考察及座談,盼能活化台大雲林分部成為綠能、半導體人才、技術培育中心。(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大雲林分部規劃近20年,除醫院,其他幾乎沒進展,立委蘇治芬今天邀集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及台大工學院等單位,到台大雲林校區考察、座談,盼能活化台大雲林分部,尤其是工學院能儘速進駐落腳,協助培育半導體、綠能人才;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會積極配合及協助促成。

蘇治芬指出,雲林這幾年在風力、光電等綠能方面發展有很大優勢,但卻面臨相關技術、科技人才培育問題,,而這些也是台灣遇到問題,因此把相關部會找來,盼能儘速推動台大工學院雲林分部落腳,與產業端、高職端合作,讓雲林有高端人才,也有操作的技術人才。

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透過視訊表示,台大工學院雲林分部從2003年規劃至今沒進展,主要因經費關係,將來希望在各部會協助及工學院同仁努力之下,在雲林分部設置「特色研究中心」分部中心,協助雲林做技術發展、人才培育,尤其聚焦在綠能、循環經濟、半導體等。

王美花說,雲林現在是「風光」(風力、光電)大縣,如何促成台大工學院協助人才培育與產業結合是很重要議題,經濟部會積極配合及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