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止高壓監管?北京明將會科技業大佬

2022/05/16 15:03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員將在週二會科技公司高層,有望緩和對科技業的打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高階官員將在週二(17日)會見科技公司高層,有跡象表明,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北京可能一改對科技業的打擊行動。

《日經新聞》報導,包括預計奇虎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禕等人都將參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知情人士表示,數位安全將是討論的主題之一,但商界人士最想知道的是北京是否會放鬆過去1年半以來,對產業施加的龐大壓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先前表明,應該支持中國的網路平台部門,鑑於2021年當局對阿里巴巴、滴滴等企業實施的巨額罰款和其他懲罰,這一聲明相當受矚目。

在上海和其他城市為減緩疫情傳播而實施的封鎖,以及烏克蘭戰爭造成的干擾後,中國經濟活動急遽放緩。週一(16日)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中國4月零售年減11.1%,跌幅是疫情以來最大,同時工業生產跌2.9%,失業率從前月的5.8%升至6.1%。

在監管和經濟壓力下,中國大型科技公司近期一直在裁員並縮減外圍業務,阿里巴巴的企業版即時通訊軟體「釘釘」(DingTalk)裁員多達30%,在俄羅斯的合資企業「速賣通俄羅斯」(AliExpress Russia)也傳出已裁員約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