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升不停 階梯美元存款年息最高喊3%

2022/05/16 12:11

美元升息趨勢,銀行推階梯美元存款,年息最高喊3%(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加速升息,新台幣匯價也創近2年新低,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16)日展開反彈,但看準美元升息的趨勢,各金融機構近期紛紛推出美元定存方案,階梯式計息3個月期喊出最高3.0%,平均利率約在1.5%上下,但多要求「新資金」、「新客戶」甚至「換匯」才可申辦。

凱基銀行財富管理處資深協理張冠雄指出,美國聯準會4日正式宣布升息2碼,並自6月起開始縮表,預期美元短線恐利多出盡,但拉回後將持續走強,建議投資人仍可續抱美元;渣打銀行認為,全球央行跟進美國聯準會宣示升息循環再起,在升息趨勢下,建議偏好以外幣存款理財的民眾,可加碼以美元為主的短期定期存款,透過波段操作的方式掌握升息趨勢。

考量近期市場波動大,投資商品獲利難度提高,多家金融機構紛推出美元優利定存,讓投資人將短期資金停泊於收益相對穩定的優利定存,兼顧利息收入。

凱基銀美元階梯定存專案,限定薪資金1萬美元起存,3個月期第1個月年息0.5%、第2個月年息1%、第3個月年息3%,換算平均利率1.5%。以等值美元3萬元新資金辦理美元階梯定存,3個月到期後,可領約新台幣3300元的利息收入。

花旗銀行3個月短期美元優存,年息1.68%,最低2萬美元起存;渣打銀行3個月期美元優存,年息最高1.70%,今年6月底前均可申辦;遠東銀行3個月期年息也有1.35%。

民眾想辦優利存款,需留意各銀行的存款限制,一是多要求必須是「新資金」,有些更要求需配合「換匯」,民眾得留意匯差風險;少部分銀行甚至限制「新存戶」。此外,各銀行多設有「起存門檻」,少則美金1萬元,高則10萬,若存款門檻高,也需提前考慮後續的資金調度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