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盧布3月以來升值最多 謝金河:中國是最大推手

2022/05/15 07:23

俄羅斯盧布兌美元於上週五(13日)站上63美元,為2020年2月上旬以來首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力量總是往相反的方向貫穿」,反向的力量無所不在,像是原本為了反美金寬鬆而崛起的圈幣,最近反而崩跌,目前仍然是美元最強。同樣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制裁俄羅斯,但盧布反而成為3月以來升值最多的貨幣。

社群平台批踢踢(PTT)創辦人杜奕瑾日前在臉書發文,「反美金寬鬆而起的圈幣,結果2022年最穩定的是美金」!謝金河對此表示,每一段金融市場最後段的修正都是虛擬貨幣來完成,而最近比特幣,乙太幣等卻崩跌,作為第三大穩定幣的TerraUSD也重挫,和Terra連結的LUNA短短幾天重摔99%,虛擬貨幣跌得四腳朝天,最後仍然是美元最強。

對此現象,謝金河表示,「力量總是往相反的方向穿透!大家看衰美元,現在美元最強。」他並指「這種反向的力量無所不在」,像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各國制裁,但盧布現在卻成為強勢貨幣,成為3月以來升值最多的貨幣。至於原因則是俄羅斯要求使用盧布買石油,天然氣。而中國4月進口2225億美元,和3月持平,但從俄羅斯進口88.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56.61%,謝金河說「中國是支撐盧布最大推手」。

謝金河也指出,另一個反向力量是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最大的理由是防範北約東擴,但現在普廷成了歐洲團結的重要力量,瑞典、芬蘭冒著俄羅斯斷油、氣,甚至核武攻擊的威脅,都強力表態要加入北約。原本北約成員國各自有自己的算盤,現在普廷反而讓大家團結起來!

謝金河也提到,台灣經濟這些年大好,其實最大的推手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也引述作家范疇的話指出:「台灣在習近平幫助下成為全球風雲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