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警告:投資者開始外逃 恐暗示「真正投降」

2022/05/14 16:27

美國銀行(BofA)指出,近期市場暴跌顯示投資者已經開始外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BofA)策略師本週指出,近期市場暴跌顯示投資者已經開始外逃,隨著資金撤出各種資產類別,暗示著「真正的投降」恐將到來。

綜合外媒報導,美銀以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為首的策略師團隊援引EPFR Global的數據指出,截至5月11日的1週,包括股票、債券、現金和黃金在內都出現了資金外流。今年以來,科技股的撤資規模已達11億美元,僅次金融股撤資的26億美元。

投資者真正投降了嗎?美銀認為目前條件還未滿足,需注意投資者是否已將喜好的資產割愛。哈奈特指出:「真正的投降是指投資者賣出他們喜愛的東西。」像是蘋果、大型科技、美元及私募股權。他表示,近期加密貨幣及投機性科技股的暴跌,已堪比網路泡沫崩盤及全球金融危機。

據報導,蘋果股價目前已跌入熊市,光本週就下跌近10%,對比6週前還處於歷史高點,顯示轉變劇烈。

美銀指出,儘管恐懼和厭惡情緒暗示股市可能將迎來熊市反彈,「但我們不認為股市已觸及最低點」,意味著還有更多下行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