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對特斯拉貢獻最大?馬斯克: No

2022/05/13 20:47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坦言與北京合作愉快,圖為馬斯克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相見歡。(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暢談他對特斯拉、推特、SpaceX的雄心壯志,訪談內容從地球表面談到外太空。對於外界關心他與中國關係,他吐實,中國政府多次要求建廠,北京開綠燈同意特斯拉獨資,因此雙方合作愉快。但被問及對特斯拉最具貢獻的市場是不是中國時,馬斯克坦率地說:「NO」。

英國《金融時報》5/9~5/12 在倫敦舉行第八屆全球汽車論壇 Future of the Car,會議第三天邀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受該報記者 Peter Campbell線上訪談。有關收購推特問題,馬斯克強調,推特是不差的公共廣場,真正要擺脫的是言論審查機器人、詐騙、垃圾郵件、假訊息等問題,推特需要做的是用戶建立信任關係,「它目前有很強的左傾傾向」。

馬斯克表示,這項交易並未完成,推特股東尚未投票同意,還有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需要處理,最好的情況是在未來2-3個月內完成交易。

對於特斯拉未來,馬斯克稱,希望到2030年每年可生產2000萬輛,但這是願望,不是允諾。在2030年前,最大的不確定性是電池原材料問題。記者還問他會在特斯拉待多久?馬斯克以「只要我還有用」回應。

至於外界相當關心其與中國關係以及收購推特後是否波及雙方合作?馬斯克解釋,是中國政府多次要求我在中國建廠,但我們不打算合資,北京願意改變規則,至今雙方合作很成功。

不過,馬斯克表示,特斯拉不會在中國建造新工廠,只會擴大上海廠產能,將新廠聚焦在柏林和美國德州奧斯汀2個廠。同時,被問到對特斯拉未來增長最具貢獻的是不是中國市場時?馬斯克直言:「NO」。

馬斯克說,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從長遠來看,中國約佔 25-30%,世界其他地區佔比則4分之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