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逃稅 印度凍結小米142億資產

2022/05/13 15:28

路透曝,印度在今年2月凍結小米在當地帳戶的370億盧比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2名知情人士和一份法庭文件,印度稅務官員在2月凍結了中國小米(Xiaomi)在當地銀行帳戶中370億盧比(4.78億美元,約新台幣142億)資產,以作為對涉嫌逃稅調查的一部份。

《路透》先前報導曝,小米在印度的子公司因涉及以特許權使用費支付的名義,非法向外國實體匯款,此舉違反印度的外匯法,當局因此扣押小米約7.25 億美元(約新台幣217億元)資產。但隨後印度法院發布臨時命令,暫緩這筆資產凍結。

法院文件顯示,在所得稅案件中,當局在2月根據一項允許這類行動的法律條款,凍結了370億盧比。

知情人士表示,稅務稽查員封鎖的資產,是去年12月在小米印度子公司因涉嫌逃稅,進行突襲的結果。其中1名知情人士指出,這項調查涉及中企以高價向簽約製造商採購智慧手機,透過將他們出售給客戶,獲得較小的利潤,並逃避企業所得稅。

自2020年2國發生邊境衝突以來,中企在印度開展業務一直面臨問題,自那時開始,印度以安全問題為由,禁止了包括TikTok在內的300多個中國應用程式,並收緊中企在印度投資的規範。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小米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佔額從2016年的6%成長到去年的24%,翻了2倍成為市場領導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