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能源轉型將進一步推高關鍵金屬價格

2022/05/13 14:11

世界銀行表示,能源轉型將進一步推高特定金屬價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一份新報告顯示,未來幾十年能源轉型對於特定金屬的需求將激增,恐進一步推高價格。

《華爾街日報》報導,能源轉型期間,石油、煤炭、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的需求可能持平甚至下降,但隨著電動車、可再生能源等綠能發展,金屬和礦產的需求可能會上升。世銀表示,這些金屬的價格可能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高位,這將取決於能源轉型的速度和方向、礦業資本投資的數量、產業的環境限制以及政策措施和激勵措施。

鋁和銅都被世銀稱為能源轉型的主要受惠者,銅被用於風力發電機、太陽能板、電網連接、電動車和電池充電基礎設施;鋁則應用在電池封裝、氫燃料電池和太陽能光電。其他關鍵金屬包括鉻等合金和鎳、鋰、鈷等電池金屬,以及稀土和鉑系金屬。

報告中點出主要風險之一是,礦產資源通常集中在某些關鍵地區,這樣的情況在其他大宗商品領域中並不多見。世銀指出,全球金屬生產和消費以地理位置來看,比石油生產更為集中。尤其中國是所有精煉基本金屬的單一最大消費國和生產國,中國佔全球金屬消費量的50%,而其原油消費僅佔全球產量的15%。

世銀也呼籲各國提供有利的政策環境,確保有足夠的投資用於金屬生產,以避免未來出現短缺。世銀補充,應該建立一個類似於國際能源署(IEA)的組織,重點關注金屬和礦產,以協助數據收集和分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