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升!新台幣中午暫收29.79元

2022/05/13 12:26

股匯雙升!新台幣回到29.7元價位,中午暫收29.79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在電子股領軍下,強彈逾200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一掃陰霾,開低走高,重返29.7元價位,中午暫時收在29.79元,升值3.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19億美元。

聯準會主席鮑爾證實外界臆測,表示6-7月政策會議各升2碼,美元指數雖然強彈,但10年期美債殖利率未再走高,美科技股率先展開反彈,帶動今日亞洲股市全面走揚。

主要亞幣則是漲跌互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29.82元開出後,一度翻黑,旋即有出口商拋匯使台幣重返29.7元價位,包括人民幣、韓元也紛紛轉貶為升。

國銀主管表示,台灣出口商擁有龐大外匯,到3月底外匯存款高達7兆多元,央行先前也放鬆對出口商拋匯限制,並宣示穩匯決心,只要出口商拋匯意願提升,台幣貶勢有機會趨緩、收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