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嬰兒奶粉缺貨率達4成!最快7月增供應

2022/05/12 21:17

美國鬧嬰兒奶粉荒,賣場祭出限購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奶粉供應商亞培(Abbott)今年2月召回旗下多個配方奶粉,導致美國近期嬰兒奶粉嚴重短缺,亞培表示已獲美國食藥署(FDA)批准,重新生產奶粉,但最快要到7月才能恢復供應。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零售商數據網Datasembly指出,4月底全美嬰兒配方奶粉缺貨率達40%,比3月份的29%還要高,Datasembly執行長Ben Reich認為,產品召回遇上供應鏈短缺,預計缺貨情況無法迅速解決。

此前,有報導指稱,亞培生產的配方奶粉受到污染,造成至少2名嬰兒死亡,隨後經過相關單位調查證明亞培奶粉並無異狀,不過產能已受到召回衝擊,至今尚未完全恢復,又因供應鏈中斷,導致美國出現奶粉荒,當地不少零售商已開始對嬰兒配方奶粉實施限購。

FDA表示,目前已與奶粉供應商聯繫,盼能緩解市場奶粉短缺的問題,不過亞培預計,最快也要7月後,奶粉才能恢復以往的供給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