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速營指揮官喊話 盼馬斯克助撤離

2022/05/12 20:41

馬斯克再次收到來自烏克蘭的求救訊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已成為烏克蘭的救命稻草,不止在開戰後立即提供SpaceX的星鏈(Starlink)系統,助烏軍一臂之力,受困馬立波市(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國指揮官,週四(12日)於推特發文,再次向馬斯克求救。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波指揮官伏林那(Serhiy Volyna)在推文中表示,自己正面臨幾乎無法倖存的處境,希望馬斯克能協助他們逃離亞速鋼鐵廠。

伏林那在推文中寫道:「人們說你來自另一個星球,到地球來是為教會人們相信不可能的事。」並形容馬斯克是「超級人類」。另外,伏林那也拜託「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幫助他,確保馬斯克能夠看到他的推文與請求。

本週稍早基輔表示,在亞速鋼鐵廠的許多地下隧道中,大約還有1000名烏軍,其中數百人受了重傷,需要緊急撤離,但仍死守在廠內,抵抗已控制馬立波的俄羅斯軍隊。

圖為死守鋼廠的指揮官伏林那。(圖擷取自@Ruslana Lyzhychko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