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俄烏戰 英國Q1經濟成長降至0.8%

2022/05/12 20:00

受通膨影響,英國Q1經濟成長略遜於去年Q4。(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布的官方數據,受到通膨影響,英國3月GDP意外萎縮0.1%,導致今年第1季整體經濟成長較去年第4季放緩。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經濟1月穩健成長後,2月表現持平,3月則呈現萎縮,導致英國Q1經濟成長率降至0.8%,低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1%,其中又以服務業產出萎縮0.2%最多。

隨著通膨導致生活成本逐漸增長,英國第1季經濟很可能已是今年的最佳表現。英國智庫NIESR上週警告,由於通膨接近40年以來新高,英國經濟很可能在下半年進入衰退。該國央行也預測,英國經濟將在今年Q4萎縮多達1%,且2023年也將持續收縮。

全球深受通膨壓力籠罩,除了疫後復甦導致的供應鏈瓶頸,俄烏戰爭也使能源、大宗商品價格飆升,間接加劇全球通膨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